小玉糖霜

荷兰豆太可爱了,不能呼吸(/∇\*)

[ 凌李 ] 警官,你闻起来很好吃2


谢谢大家喜欢,来吃糖吧。

前文请戳这里:

https://ansire.lofter.com/post/1d332dd0_a422fe0

————————————————————

听说警队档案室很闲,平日里的基本工作也就是喝喝茶,聊聊天,是个休闲养老的好地方。

“谣传,都特么是谣传啊——”

李熏然从堆积如山的资料文件里抬起沉重的脑袋,一脸了无生趣的样子。

就知道蔺晨那货会动用特权从中作梗,他刚在医院体验了一把电梯惊魂,回局里还没填饱肚子呢,就被现在的顶头上司“委以重任”,派发下十几桩陈年悬案的资料让他重新整理归档,限时两周。

由于年代和技术问题,这些历史遗留案件都记录得非常模糊,资料和线索杂乱细琐,又因无人问津而有部分的破损,李熏然在库房角落里找到它们的时候,差点没被牛皮纸袋外的霉灰给呛死。

他认命地将成捆的资料打包分类好,用推车拉回办公室就开始比对数据,一连几天都加班到七八点才回家。

可即使玩命成这样了,整理好的部分连全部工作量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各种图片数字都快把李熏然给逼疯了。

“……不就是揭了他的短么,有必要这样整我?”

李警官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扒拉了两下刘海,决定还是先下班回家。

他简单收拾了几份文件塞进包里,连制服都懒得换,就扯松了工作时扣得紧紧的领带,踏着警察厅里晚八点报时的钟声走进了夜色里。

————————————————————

牛奶——小鱼干——焦糖瓜子——瓜子……

“在哪呢…”便利店里,李熏然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扫荡着零食区的货架,“我的精神食粮……”

他还没吃晚饭,也懒得回家自己做,半路上晃啊晃的见着了一家24小时便利超市,便舔舔嘴巴走了进去。

大肆采购了一番,但灵魂食物焦糖葵花子的售罄,还是让李仓鼠有点郁闷。他在店里接了热水泡了泡面,拿着塑料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泡面盒上的那层纸,以此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不开心,已经两天没啃到瓜子了……

正发着呆呢,背后有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李熏然疑惑地转过身,看到了褪下白大褂,一身笔挺西装的凌远。

见他回头,凌远便笑了笑打招呼道:“好久不见,李警官。”

小李警官顿时被对方那俊美的笑容和社会精英的模样给闪了眼,一双大眼睛扑闪了半天才回过神来,磕磕巴巴地跟凌远问好。

凌远倒没在意李熏然方才的怔楞,只是放下手里提着的购物袋,拉开一旁的凳子也坐了下来。

————————————————————

两个工作生活毫无交集的人能在一周里偶遇两次,那除了缘分还是缘分。

刚才离得远还没什么,现在距离一拉近,凌远立刻看到了李熏然手里快被戳烂的泡面盒。

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伸手把尚未泡开的方便面移到自己这边,然后打开购物袋,拿出几个温热的三角饭团朝李仓鼠推了过去。

“垃圾食品少吃,先拿这个将就将就吧。”

一系列动作自然而然,仿佛他们认识了很久的样子。

李熏然被凌远那不自觉流露出的照顾者姿态给闹了个大红脸,他略尴尬地接过饭团,干巴巴地道了声谢谢。

他不好意思说自己想吃那款泡面很久了,只能捧着饭团看凌远将面丢进了垃圾回收箱。

嗷——不要——!

小李警官内心止不住地哀嚎,手劲一时没控制住,嗤啦一声将饭团连同外包装纸给扯成了两半。

“……额……”

不远处扔完泡面正准备回头的凌大医生将一切尽收眼底,他被李熏然头顶都快冒烟的窘样逗乐了,暗搓搓地笑够了才走回对方身边。

“还合胃口么?”凌远温和地开口,满意地看到李熏然浑身抖了一下,差点被嘴里的饭团给噎住。

凌远忍着笑看李熏然折腾,泪都快咳出来了才上前帮忙拍背顺气,还顺道又把人背后摸了个遍。

“凌医生你吓我一跳!”这边李熏然好不容易缓过来,立刻瞪大了那双红彤彤的眼睛,一脸痛苦地靠在桌子上指责他,“你怎么像猫一样,走路都没声音啊?”

“……”

凌远笑笑没说话,只是拆开一盒牛奶,插好了吸管递过去。

李熏然不假思索地接了,喝到一半才反应过来两人诡异的相处模式,顿时手里的牛奶变得像烫手山芋一样,让他直想丢出去。

气氛又一次因为李警官临时上线的危机感而陷入了尴尬,他叼着吸管勉强挤出个笑,脑子不禁飞速转动起来——

卧槽,这个凌医生是要干嘛啊?不让我吃泡面,给我开牛奶、戳吸管,现在那抽出来的纸巾一会肯定也是给我的没错了,他这是要泡我呢还是要把我当儿子养??

“李警官,李警官?”

正当李熏然脑洞大开把自己搞得风中凌乱的时候,一旁的凌远开口唤回了他的神智。

“我的行为吓到你了是吧?”凌远不好意思地笑笑,一脸温和地替自己解释,“对不起啊,让你不舒服了。你和我妹妹差不多年纪,总是让我想到她,我从小照顾她都习惯了,所以……”

哦……哦,原来是这样…

李熏然懵逼了,对于又一次误会凌远而狠狠地唾弃了自己。

人家好心拿你当弟弟,你却以为人家想睡你!丢不丢人啊李警官!

想通其中关节,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费劲地从自己的零食袋子里扒拉出一包小鱼干,忍痛塞到了凌远手里。

“凌医生,不,哥,对不起啊,这个请你吃。”

噗——

凌远忍笑忍到脸快抽筋了,他接过李熏然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越发觉得自己捡到了宝。

这个小仓鼠太好玩了。

————————————————————

很快解决掉了几个饭团,李熏然得知凌远一会还得回医院值班,便主动提出要送他。

凌远虽然心里乐意,但看看时间都快8点了,还是让小警察赶快回家休息。

“没事,这里离你们医院不远,一会就到了。”李熏然摆摆手,突然偷偷凑近凌远低声说,“而且你看窗外,5点钟方位那个黑衣服的,站着好久了,总是偷偷瞄这边。”

“你怀疑有人跟踪……?”顺着李熏然指点的方向,凌远装作不经意地偷看了一眼,瞬间想捂上脸。

对面大街上,躲在电线杆后面的黑衣人,不正是他那个乱七八糟的发小韦天舒么……

“你认识他么?”对此毫不知情的李熏然还以为凌远遇上了什么麻烦,“我觉得他看向这边的次数太频繁了。”

那是在看你呢……

凌远无语地撑住额头,吓得李熏然还以为他身体不舒服。他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眼神暗了暗,立刻编出一套说辞,把韦天舒给卖了。

“是这样的……最近我惹上了一起医疗纠纷,那家伙刚输了官司,估计是想在路上搞偷袭吧。”

“我去,这么变态?”眼看凌远变得凝重的脸色,李熏然深信不疑,当下表示一定要亲自送人回医院。

路边被利用了还不自知的韦天舒打了好几个喷嚏,觉得背后凉嗖嗖的。

————————————————————

便利店靠着医院很近,也就一站路的距离。

两人拎着雪白的购物袋走在安静的林荫道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半路上,李熏然的手机响了,他投给凌远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接通了电话。

“——喂,瑶瑶啊。”

凌远温和地笑笑,自觉退后了两步,给李熏然让出了足够的私人空间。

不过任那人把声音压得再低,他说的每句话还是如数飘进了凌远的耳朵里。

……这个,听力太好,可不能算他偷听。

凌远面不改色地跟在李熏然后面,暗暗转了转头顶的耳朵,一个让他偷乐的关键信息就这么从小李警官嘴里漏了出来——

“不是…你劝劝我妈,别再安排姑娘跟我见面啦,我又不喜欢女孩子……”

唔,不喜欢女孩子。

那就是说,他犹豫到现在迟迟没出手的顾虑迎刃而解了?

仓鼠警官可以追咯?

正暗自盘算着呢,李熏然已经打完了电话。他转过身子,站在原地等凌远走过来。

凌远盯着李熏然在路灯下清瘦的身影,快走几步跟上,明知故问地逗他:“女朋友?”

“……啊?不,不是女朋友。”李熏然被这直白的调侃搞地有点不好意思,连忙摆手说自己还单身,对方只是关系很要好的朋友。

“看不出来,李警官你居然是单身。没喜欢的人吗?”

“额……别开我玩笑了,说说你吧,凌医生你条件这么好,该有恋人了吧?”

由于性取向的问题,李熏然但凡被人问到终身大事就发窘,他生硬地把话题抛回凌远身上,暗暗呼出一口气。

谁知对方却遥遥头,一脸无奈地表示自己也是条单身狗。

这下回轮到李熏然惊讶了,他没想到凌远这样的人都是FFF团的,不禁怀疑地问道:“不会吧,你这样的都没人追?肯定是哥你眼光太高。”

“……那倒是。”凌远笑笑,不作辩解。

听到对方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李熏然的好奇心瞬间被吊了起来。他扯住凌远的衣袖,满脸好奇地问他究竟喜欢什么样的。

凌远被李熏然突如其来的亲近撩得不行,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晃得他头都晕了,他心不在焉地瞅着小仓鼠裹在制服下的臀部线条,轻咳了一声交代出了老底:“……我喜欢,额……翘点的。”

“什么,什么翘的?”李熏然明显没听懂,站在一旁呆呆的问。

回过神来的凌远看到小李警官那傻样,瞬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他连忙改口纠正自己刚才的发言,说是喜欢爱笑的。

“哦,喜欢爱笑的啊,这要求不高啊。”李熏然懵懂地点了点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具体问题出在哪里,只好看着凌远干笑。

哪知凌远看了他勉强的笑容,好看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

李熏然不解,凌远便一本正经地说道:“像你这样的就不行,笑得太难看。”

“……”

李熏然瞬间收了笑,握紧了拳头想揍人,但看到凌远那无辜的眼神,只能把气全都咽了回肚子里。

“李熏然,你怎么了,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没什么。”

————————————————————

逗人逗上瘾的凌远偷偷观察着李熏然丰富的面部表情,开心地尾巴都扬了起来。

他快步跟在气鼓鼓的小警官身后,觉得以后的日子肯定会很有趣。

至于那什么笑得太难看的话,他才不会告诉李熏然是骗人的。

至少现在不会。

其实,你笑起来最好看了。

————————————————————

【*西施熊和普通仓鼠一样,对磕瓜子情有独钟】

【*院长扮猪吃老虎中,然然在他面前已无尊严可提】

【*然然要完,段数相差太多,为他点蜡】



评论(49)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