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糖霜

荷兰豆太可爱了,不能呼吸(/∇\*)

[ 凌李 ] 警官,你闻起来很好吃1


*这就是一篇甜文,请当作平行世界看。

*设定:全员动物属性,但是人形化,唯一能区分各人身份的特征就是头顶动物形态的耳朵和身后的尾巴,但是这些可以被隐藏起来。

*猜猜院长是什么动物?

————————————————————

“不予批准。”伴随着冷淡的拒绝,一张调职申请表被退了回来。

李熏然瞪着那纸上故意被画上的红叉叉,蓄满期待的眼神立刻暗淡了下去,连同那头小卷毛都显得没了精神。

“为什么?我已经痊愈了。”他不满,拎起被驳回的调职表抖得哗哗作响,“还有这什么,叉叉?组长你当我是小学生吗?”

“你看看你左手的石膏,还有脸上的ok绷,哪里像痊愈的样子。”A市警队重案调查组组长蔺晨坐在办公椅上,心不在焉地转着手里的红笔。

李熏然瞬间蔫了,凑近他家组长可怜兮兮地拉近乎:“表哥夫啊~你看,我这不是今天就能拆石膏了嘛,让我归队吧!”

“唔……”似乎是被‘表哥夫’这个词取悦了,蔺晨放下了翘着的二郎腿,坐直身子笑眯眯地朝惨了吧唧的小李警官招招手,“过来过来。”

李熏然以为有戏,立刻睁大眼睛凑上前去,头顶一对隐了形的小圆耳朵抖啊抖的。

谁知蔺组长只是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个号,然后一本正经地对线路那头的人说吩咐:“档案室文部长吗?对,这里重案组组长蔺晨,我们李副队今天就去报道,请替我好好关照他。”

“……”

李熏然听到一半就知道自己被耍了,虚撑住桌沿的手臂一歪,整个人差点没再磕上去。

他心惊地稳住了身子,抬手去够蔺晨的电话。蔺晨哪会让他如愿,抽起台面上厚厚的案情分析资料,毫不留情地往人脸上拍了过去。

啪的一声,文件夹和李警官帅气的小脸重重地撞到一起,发出了很大的脆想。

“靠,疼死了!”李熏然躲闪不及被打个正着,半边脸都被拍红了,他捂着不幸被波及到的鼻子,气哼哼地瞪着罪魁祸首。

“眼睛大了不起啊?”蔺晨闲闲地挂断了电话,重新大爷似的靠在办公椅上,“调去文职一个月,没得商量,这是局长的意思。”

“可是我——”

“也是你表哥的意思。”

轻飘飘一句话,让李熏然倔强的脑袋又耷拉了下去。

“我哥知道啦?”

“嘁,你还好意思问!当初他就不同意你当刑警,说太危险,你倒好,拉着我给你作保,结果现在呢?”

蔺晨想起最近天天被景琰赶去睡沙发的悲惨经历,牙根发痒就想骂人,可看李副队这浑身是伤的可怜样又于心不忍,最终只能郁郁地叹了口气,让人收拾收拾赶紧滚蛋。

“到了档案室好好表现,一个月后归队。”

可是小李警官半点不买账,他揉了揉还火辣辣的脸颊,嘲讽模式全开:“我说你最近怎么火气那么大呢,原来是我哥不让你上床啊。”

“……”

蔺晨头疼地看着对面心思通透的李熏然,额头青筋直跳,他无语地按了按眉心,祭出了杀手锏:“快滚去报道,你这只奶茶色的绒毛仓鼠。”

果然,此话一出,效果非同凡响,李警官瞬间黑了脸。认识的人都知道,李副队最讨厌别人这样形容他,每每提及都要炸毛。

蔺晨眼看着李熏然要燃,连忙敲敲腕上的手表让他注意时间,把对方刚要爆发的小宇宙给掐得死死的,一张俊脸都憋地微微扭曲了。

第一天调岗就迟到半个多小时,李熏然咽下满肚子气话,暂时不打算搭理蔺晨,凶巴巴地剐了他一眼,拉开办公室的门就出去了。

想想不甘心,又转回身去,随即就听到办公室被人从里面上了锁。

李警官被自己组长气笑了,他扯着门把手,一脚踹在门框上:“以后不准再叫我绒毛仓鼠,我的学名是西施熊,比普通仓鼠大多了也厉害多了,你这个没文化的胖头雕!”

————————————————————

调职手续很简单,走个流程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文部长给小李警官放了半天假,轰他去医院拆石膏。

于是,上午10点的时候,李熏然就站在了A市最大的啮齿类小型脊椎哺乳动物医院门口。

“好大的医院……”看着来往不息的病患和忙碌的医务工作人员,他足足感叹了几分钟才迈开步子走进去。

也不能怪李警官没见过世面,他几个月前刚从小镇派出所升职到市中心警队,现下身上最严重的伤也是在市外执行任务时受的,当时就直接被抬进那里的医院治疗了,所以还一直无缘得见A市这间名气享誉全国的医疗中心。

排队,挂号,问诊,拆石膏,开药……

拉拉杂杂一大堆事,处理完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李熏然被骨科走廊里的药水味熏得头脑发昏,好不容易领完医生给开的药品单,道谢后捏着收据就快步离开。

骨科在7楼,开药交钱的窗口在1楼。

李熏然又饿又难受,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回头见一旁已经降到11楼的电梯,咬牙挣扎了几秒,又默默退回到电梯前。

按了按钮,李熏然盯着液晶屏上的数字吞了口口水,手心不自觉地冒出了汗。

那数字在9停住了,半天没有变化,应该是有人进出。

“再等一会,再等一会,数5秒还不来,那我就走楼梯。”低下头,他有点烦躁地解开了领口的纽扣,头上的毛耳朵都不安分地动了起来,“1…2…3——”

——叮

伴随着清脆的铃声,电梯缓缓停靠在了7楼。银色的金属质大门向两边自动打开,厢内冷白的光线也跟着漏了出来。

李熏然抬头,在白炽灯的照射下,看到了电梯里身穿白大褂,面容英俊冷淡的男人。

————————————————————

由于已经过了饭点,这里的楼层又偏高,所以除了当值的医生,周围已经没什么病人了。

看到电梯不是空的,李熏然暗自松了口气。他对那个冰山脸的大夫微微点头笑笑,脚步轻快地踏进了轿厢。

那大夫明显楞了一下,却也礼貌地朝李熏然点了点头算作回应。

电梯门哗啦啦地合上,带着两人平缓地下降,在略微尴尬的无声中,突然抖了抖,随后突兀地停住了。

“……不会吧……”李熏然脸色难看地靠紧了身后的墙,朝旁边唯一可以交流的人干笑道,“医生,你们这上班够刺激的哈……”

然后老天仿佛故意要捉弄他似的,这一句冷笑话还没讲完呢,电梯外又发出一声刺耳难听的金属摩擦声,头顶晃眼的灯光闪了几下,暗搓搓地熄灭了。

突然身陷一片黑暗中,李熏然的冷汗瞬间就流了下来。他捂着脑袋蹲下身,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连耳朵尾巴都隐藏不住露了出来。

手机就在裤子口袋里,但他根本没力气去拿,浓重的窒息感透过黑暗包裹而来,那些无形的恐惧好像化成了一只手拼命扼紧他的咽喉,让他跌坐在地发不出半点声音。

就在李熏然意识恍惚的时候,一道微弱的光亮闯进了他涣散的视野。随后,有人握住了他颤抖的手。

那只手干燥温暖,附在他冰凉的皮肤上,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耳边传来低沉好听的声音,李熏然努力分辨了好久,才听进去一句——“没事了,我在这里。”

他费力睁大湿漉漉的眼睛,循着光源看去,发现是对方的手机屏。

那人见李熏然动了,便伸手撸开他汗湿的额发,顺道摸了摸李警官毛茸茸的耳朵。

“!”这亲昵的安抚动作瞬间拉回了李熏然混乱的神智,他浑身一软,后脑勺直直地朝坚硬的厢壁上撞去。

可是预期中的疼痛没有传来,有只手垫住了他的脑袋,规避了他今天患上脑震荡的风险。

李熏然急忙坐直身体,他有窘迫地咬咬下唇,闷了半天才开口向对方解释:“那个……嗯…麻烦你了,我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刚才真是不好意思。”

昏暗的光线中,对面的医生只是温和地笑了笑,顺便又揉了一把李警官软软的耳朵。

“——嘶!”李熏然被碰地眼睛都红了,他急忙把耳朵和尾巴收起来,尴尬地拉开对方的手说,“别扯我耳朵了行吗?那个……我叫李熏然,是市警队的警察,医生你呢?”

那人被李熏然想发火又生生忍住的样子逗笑了,他把李熏然的手拉到自己头顶,变出了橙黄色的圆形耳朵:“礼尚往来,你好,我叫凌远。”

————————————————————

“能站起来吗?”

“……嗯。”

李熏然恢复了体力后,就在凌远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他缩着肩膀站在对方身边,恨不得任何地方都能来个洞,好让他钻进去。

就在刚才,凌远向他解释了摸耳朵的原因,说是适当的刺激和意识转移,可以有效减缓幽闭恐惧的症状。

人家那是在帮他,他居然下意识地以为人家是变态!

……丢死人了。

李熏然甩甩头,回想起凌远那动物形态的耳朵,分明也是啮齿类小动物的样子,不禁在愧疚的基础上更对这拯救他于水火的医生产生了莫名的亲近感。

等待救援的时间是漫长的,尤其是对李熏然这种内心抵触黑暗狭窄空间的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电梯里的空气越发地稀薄起来,几分钟后,他又感到了熟悉的昏沉感。

凌远倒是一直观察着李熏然,发现他的呼吸渐渐不受控制,立刻轻轻拉住了对方的手。

“别害怕。”

李熏然伸开五指扣住凌远的,蚊子哼哼似的请求道:“凌医生,来人之前……一直让我牵着行么?”

凌远看着身旁青年涨红的脸,偷偷笑了笑。

“好。”

————————————————————

经过中午的一通折腾,凌远吃完午饭已经快下午2点半了。

他打开上午还没处理完的文件,继续埋头扑在了工作中。

桌边的手机响了响,一条新短信跳了出来。凌远拿过手机滑开锁屏,欢脱的句子就这样蹦了出来:[ 凌医生你好,我是李熏然,额刚才电梯里的那个,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改天我请你吃饭,一定要答应我啊。 ] 

凌远看着来电显示上被自己备注的称呼“仓鼠警官”,笑笑回了条短信过去: [不用麻烦的。  ] 

“哎哟吓死我了!”没敲门就进来的韦天舒看到好友对着手机露出微笑,顿时痛苦地捂上了眼睛,“我说你这是怎么啦,春天来了?”

凌远放下手机,不管对方夸张的表情,继续低头批阅文件,一边还不忘抛出个重磅炸弹:“嗯,遇到个挺有意思的小家伙。”

不得了,韦天舒见凌远不但没有生气,反还一脸平静地向自己透露关键信息,顿时体内的八卦之魂顿时熊熊燃烧了起来。

他拉开办公桌一旁的椅子坐下来,兴致勃勃地问道:“不知我们的院长大人是看上了哪位小可怜啊?”

闻言凌远笔下一顿,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一眼,韦天舒立马老实了,但还是不忘凉凉地损对方:“我难道说错了么,就凭你这奇怪的跨种族爱好,哪个倒霉蛋对上你这天敌不害怕?”

凌远丢开手里的笔,认真思索了起来,半天后得出个让好友目瞪口呆的结论:“他应该不会怕,我让他见过我的耳朵了。”

“噗——”

韦天舒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把带给凌远签字的报告放在桌上,挥了挥手表示心太累。

“你光给人看耳朵,人家肯定误会你是同类了,凌院长,你怎么能这么黑呢。”

“……多谢夸奖,我从小就喜欢小型啮齿类物种,你是知道的。”

“好吧,那我祝你成功。”

韦大夫抖了抖身子,搓着膀子飘出了凌远的办公室,一边走还一边嘀咕着变态。

偌大的办公室里,凌院长抬手凑到鼻前闻了闻,一双眼暗沉沉的。

中午被困在在电梯里的时候,这只手搂过李熏然的腰,蹭到了他那里的香腺,清浅的香味到现在还残留在指腹上。

李警官,你知道吗,你闻起来很好吃。

凌院长搓了搓手指,眯眼笑了,身后被隐形的长尾巴轻轻一晃,虎斑状的花纹在暗色的毛皮上闪闪发亮。

————————————————————

*科普一下,文中的西施熊也是仓鼠的一种,个头很大,肉乎乎的非常可爱。李警官是奶茶色的亮毛熊熊哦。

*关于西施熊的香腺,是用来吸引异性的,和普通仓鼠不一样,熊熊的香腺没有味道,文里我给私设了,有清淡的香味。

 [李警官和院长第一次见面,就被拉了小手,摸了小脸,扯了耳朵,搂了腰……但是他完全没发现自己被吃了豆腐(ಥ_ಥ)   ] 

 [小李警官要要歇菜(-ι_- )  ] 

评论(81)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