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糖霜

荷兰豆太可爱了,不能呼吸(/∇\*)

[ 蔺靖ABO ] 请教笨拙的我谈恋爱3


*先婚后爱,现代校园AU

《订婚篇之逃避》

“不用怕,从今天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

蔺晨见那个身高刚及自己腰间的孩子一脸懵懂地看着他,黑亮的眼睛瞪得老大,不由得俯身将人抱了起来。

“不是…一个人。”孩子复述地有些吃力,短短几个字竟用了老半天。

蔺晨耐心地听孩子说完,将人在怀中抱地更紧了些。他转头对身后的司机交代了几句,随后抱着自己刚认领的“弟弟”走出了孤儿院。

“你叫飞流是吧,哥哥带你回家,高不高兴?”蔺少爷边走边逗着怀里的小孩,却不想那孩子并不如他想象中的高兴,反而愁眉苦脸地撅着小嘴。

这是怎么了?

蔺晨有些不解,把小飞流从臂弯中放下来,蹲下身子平视着他的眼睛:“哎,你不开心?”

小孩儿词汇量有限,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连说带比划了半天,也只憋出个毫不通顺的句子。

“飞流,找不到,水牛,伤心。”

“……”蔺晨郁卒地眨了眨眼睛,无语地看着飞流。那些词语分开来他都懂,可组合在一起谁知道是什么意思嘛。

飞流却以为他听懂了,还肯定地朝他点了点头。

蔺晨顿时头都大了,他试着捋顺飞流话里的信息,重新翻译了一下那句太过简略的话。

“……你是说,你今天和哥哥回家,水牛如果找不到你,他会伤心?”

“嗯!”回答他的是飞流响亮的肯定声。

那么——

“水牛是谁?”

————————————————————

结果六年过去了,蔺晨也没能知道问题的答案。

飞流年纪太小,而且因为脑子受过伤,语言方面的缺陷让他总是没办法和人好好交流。

蔺晨后来特地去问过孤儿院的院长,究竟那个人有什么特别,能让飞流一直念念不忘。院长回忆说那是个经常去做义工的少年,人很善良,孤儿院曾经失过火,就是他救了飞流的命。

听到这里,蔺晨才知道那个“水牛”为什么在飞流心中与众不同。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感谢一下对方,便向院长询问联系方式。

老院长却摇摇头,惋惜地叹了口气。

他告诉蔺晨,人已经举家搬走了,除了临走前塞在院外信箱里的捐款,那孩子没留下任何痕迹。

言下之意就是,“水牛”这个人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蔺少爷费劲得来这么个信息,倒也没有太过失望,他想着飞流还小,换个环境后兴许就会把孤儿院中的生活渐渐忘了,便也没有派人继续寻找下去。

没多久,蔺家扩展海外事业,他便带着飞流跟随父母一起去了国外,两年前才刚刚回来。在国外的几年时间里,飞流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人也慢慢恢复地与常人无异。

当然,如果他不开口说话的话,那看起来是挺正常的了。

事情回想到这里,蔺晨的嘴角抽了抽,他瞥了眼身旁聚精会神打着电动的弟弟,头疼地扶住了额头。

小狼崽子。

虽然这么腹诽着,蔺少爷还是撕开一包薯片递了过去,那孩子想也不想地张嘴叼起包装袋,嘴里含含糊糊地冒了句谢谢。

蔺晨无奈了,温和地拍了拍只有吃东西时才具备交流能力的弟弟的头,转身专注起自己的事情来。

他的面前摆着一台笔电,界面上是他昨天晚上刚发出去的邮件。内容很简单,就是让技术部替他恢复一部破损手机里的照片。

手机是他那天打架收缴回来的东西,被打趴下的兔崽子说里面有能威胁萧景琰的照片。

讲实话听到人这么说,蔺晨回头就把那摔坏的手机扔进了垃圾桶,但不知道为什么,走出几步后他又鬼使神差地停下了步子。

后来,那坏得连开机都不行的手机就在蔺晨的书桌抽屉里摆了很久,直到昨天订婚宴结束,他才把东西从角落里摸了出来。

手指尖一直残留着萧景琰身上浅淡的信息素香味,模模糊糊地总让蔺晨觉得很熟悉。

他坐在房间里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叫人把手机送了出去,决定弄清楚萧景琰的秘密。

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对方会按照约定把照片先以邮件的方式传过来。蔺晨不耐烦地将邮箱界面刷新再刷新,终于等来了回复。

“好了,让我看看是什么。”他撑着下巴点开邮件下载附件,解压后在众多照片中粗略地翻看起来,结果一遍看过去,却并没有发现萧景琰的身影。

蔺晨皱起了眉毛,心中不解,他不死心地从头开始仔细寻找,终于在点开一张长发女生照片时发现了端倪。

照片拍得有点模糊,画面中的女孩穿着和他同校的制服,长卷发,英气的小脸上化着淡淡的妆,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透过镜头落在蔺晨眼里,看起来该死地眼熟。

这——这是萧景琰?

目瞪口呆的蔺晨越看越僵,他记得几周前自己在酒吧的艳遇,还记得那人嘴唇美好的触感,却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萧景琰居然就是那个“小美女”。

真是好巧的缘分啊!蔺少爷满肚子火地把手指捏地噼啪作响,引得一旁的飞流都疑惑地看过来。他想起自己隔日在天台上指着萧景琰的鼻子说人土气,一张俊脸都黑了。

正在这时,蔺家大宅的管事走进客厅,犀利的目光一扫,立马寻到蔺晨并低声问他:“大少爷,苏家的公子在门外等着,问你什么时候出发。”

管事平板的语气立刻让蔺大少冷静了下来,他想起自己和梅长苏有约在先,便朝对方摆了摆手,示意自己马上就走。

转手在飞流肉肉的脸颊上捏了一下,蔺晨神色复杂地出了门。

“你坏!”飞流被那记偷袭捏痛了,他恨恨地瞪着蔺晨的背影骂他,可人已经走远,听不到了。

奇怪,蔺晨今天不对劲。飞流回忆着蔺晨刚刚过山车似的阴晴不定的脸色,难得好奇地把头凑到那台笔记本前看了看。

然后,他嘴里咬了一半的薯片掉了出来。

————————————————————

话说蔺晨收敛好情绪后,和梅长苏一起去了近郊的旧校仓库。两人到达时,那里已经聚了不少学生会的同学了。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校庆,校领导把即将翻新的老校仓库贡献了出来给大家增加活动场地,学生会的干事们为了节约成本,就动员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一起来做做清扫工作,顺便布置会场。

蔺晨闲来无事,便答应好友梅长苏前来帮忙。他把自家工厂里闲散的工人们都召来搬运重物搭建展台,而自己则和学生会的几个姑娘聚在一起画标语剪拉花。

“哎,我说你,这些手工活用不着你。”梅长苏一脸没眼看的表情把蔺晨从女人堆里拉出来,交了一大摞图纸到他手里,“这里的水电线路都老化了,你绕着场地看一圈,负责新的电路图纸。”

“……你可真不会浪费资源。”蔺晨凉凉地接过图纸,拽起梅长苏的袖子把人拖到角落,指着场地里一个灰扑扑的身影不自在地问他,“说,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梅长苏无辜地眨了眨眼,摊手表示你说谁我听不懂。

蔺晨难得被噎地接不上话来,他努力忽略掉梅大会长幸灾乐祸的表情,咬牙切齿地问他:“就那谁,萧景琰,他怎么会来?”

“哦,你说你老婆啊——”梅长苏故意拖长了声调慢吞吞地回答,语气欠扁地让人想打他,“我跟校领导申请了外派协助,应该是被安排过来帮忙的。”

“胡说什么,什么我老婆!”蔺晨听后恼怒地捶了梅长苏一拳,转身就走,水电图纸在手里抖地哗哗响,动静大地连不远处的萧景琰都注意到了。

梅长苏被蔺少爷今天突如其来的火气弄地莫名其妙,他不好意思地冲萧景琰点了点头,随后摸了摸鼻子,一路小跑着追上了已经走出十几米开外的蔺晨。

“你今天怎么回事?”收起玩笑的态度,梅长苏满脸严肃地询问好友,“都让人看见了,就算不喜欢也不至于排斥成这样吧,你们不都订婚了么?”

“你别管我,以后也别把我和他送做堆。”蔺晨蹲下身装模作样地检查着线路,顺道拿笔在纸上涂涂改改,拒绝的语气却很彻底。

梅大会长见蔺晨赌气似的样子,也是够了,他回头望向萧景琰的方向,见那人正吃力地搬着木架,气喘吁吁的样子让他不禁试探地开口问蔺晨:“萧景琰好像落单了,这个图纸我来做吧,你去帮帮他?”

蔺晨闻言顺着梅长苏的目光看去,见萧景琰果然少了组队的搭档正在独自干活,脸色顿时沉了下去。他握着笔在纸上狠狠地戳了两下,最终还是没有起身去帮忙。

“要去你自己去。”

抛出这句话,蔺晨又回头一笔一划地研究起了线路图。他乱成一片的脑海里不时有女装的萧景琰被他压在身下的画面蹦出来,奇怪的情绪折腾地他只想离对方远点。

仓库里满是灰尘和霉味,可萧景琰身上那若有若无的味道总是能穿过污浊的空气窜入蔺晨的鼻端,他失手将铅笔芯折断在纸上,暗暗骂了句脏话。

————————————————————

改造和清扫活动进行地很顺利,下午5点左右,校庆的分会场已经初具模型。梅长苏见天色晚了,空气中也飘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丝,便下令大家撤退,一起转战到学校后门的火锅店吃饭。

有几个学生不爱凑热闹或者有别的事,便约好了结伴回学校。

萧景琰本来是想跟大部队一起去的,可转念想到蔺晨今天对自己的态度,估计是不愿意见到他,于是便留在了仓库,和几个同学帮忙收尾工作。

这一忙就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大家陆陆续续都走了。萧景琰不想回学校,不是周末又没有理由回家,他便独自就在仓库等人走光了关灯锁门。

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外面的雨下得很大,他掏出手机想给朋友打电话,翻遍了通讯录却没找到能求助示弱的人。

手机屏在夜色中微弱地亮了一会,突然拨进来一个未知来电。

萧景琰被寂静中忽然响起的铃声嚇了一跳,正打算去接,对方就挂断了。

“……广告电话么?”

自嘲地叹了口气,萧景琰把手机塞回背包里。他伸出手去试了试外面的大雨,藏青色的制服袖子立刻就被淋湿了,潮乎乎地粘在手臂上。

看来老天还真是不喜欢他。

萧景琰咬着嘴唇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一闭眼,踏着地上飞溅的水花走进了瓢泼大雨中。

四周很黑,除了路灯什么建筑都没有,最近的公交车站台有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等萧景琰走到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湿得透透的了。

他把挂满水珠的眼镜从脸上取下来,拿冰凉的袖子使劲擦了擦湿漉漉的脸,冷风冻地他瑟缩了一下,可空旷的站台上却连挡风的地方都没有。

现在是晚上6点半,做了一下午体力劳动的萧景琰又累又困。公交车久等不来,他索性挨着站台上的广告牌默默坐在了地上。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早知道就不要矫情,和大家一起回去吃火锅了。

萧景琰后悔地吸了吸鼻子,对着手里厚厚的黑框眼镜小声嘀咕起来,却不想有人背着站台上的灯光,走到了他面前。

来人很高,投下的影子将萧景琰全部遮在了黑暗里。他抬起头来刚想辨认清楚,就被那人扯着手臂用力拉了起来。

一句气喘吁吁的质问随后而至——

“萧景琰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Tbc

【(。•ˇ‸ˇ•。)琰琰暴露啦,蔺小攻……没话说他】

评论(8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