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糖霜

荷兰豆太可爱了,不能呼吸(/∇\*)

[ 蔺靖ABO ] 请教笨拙的我谈恋爱2

*先婚后爱撒狗血,现代AU

《订婚篇之幼稚鬼》

学生会活动室里,蔺少爷叼着根棒棒糖坐在会长的电脑前,双手规律地敲击着键盘,噼里啪啦的声响在安静的办公室里格外突兀。

梅长苏抱着一打资料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好友正霸着自己的座位,满脸严肃地——打游戏。屏幕上花里胡哨的特效技能乱飞,蔺晨操纵着游戏里白袍长发的帅哥杀气腾腾地跟人在竞技场pk,杀红了眼似的状态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我说蔺大少爷,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梅长苏无奈地把资料放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蔺晨身边,“怎么,心情不好?”

蔺晨眼睛都没从屏幕上离开,丢出一个冰冻技能把对手定在原地,这才机械式地回答道:“没错,心情不好。”

梅长苏和蔺晨认识多年,对这人的脾性可谓十分了解,他略微思索了一下,便看好戏似地开口调侃起来:“对蔺伯伯挑给你的结婚对象不满意?”

“嘁——!”蔺晨这回倒反应地很快,他狠狠地咬碎了嘴里的糖,浑身散发着不满的气息,“我不满意又有什么用,老头子鬼迷心窍了。”

说完这句话,他仿佛回忆起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发泄般地对游戏里已经被他砍死的对手继续劈来砍去,惹得对方在公共屏道里直骂他神经病。

梅长苏见蔺晨一副多年难得一见的反常样子,心中好笑,便决定缓缓手头的杂事,将自己私下里看到的情况和他讲讲。

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梅长苏凑近他神秘兮兮的说:“我看你那个结婚对象挺顺眼的,是叫萧景琰没错吧?听说体育系的系草很喜欢他,天天跟人身后面跑,你可看紧点啊,虽然还没结婚,可别出什么岔子。”

“……”蔺晨没想到梅长苏会跟他说这些,手一抖按错了键,游戏里的白衣角色立刻被人打掉了大半管血。

他索性不玩了,退出界面转过脸,面色不太好地瞪住梅大会长,却见对方向他耸了耸肩。

什么情况,姓萧的那家伙不是自愿要和他结婚的吗,怎么现在又多出来一个系草?

蔺晨暗暗咬了咬牙,转过身子不准备理梅长苏。

梅长苏见事情的发展越来越有趣,便暗搓搓地又给好友心里添了一把火。他笑眯眯地撑住下巴,八卦兮兮地撞了蔺晨一下:“哎,听说那个叫列战英的体育生人气很高,咱学校票选了两届的小狼狗Alpha啊,不过作为哥们我还是站你这边的。”

“……关我什么事。”蔺晨被梅长苏语气里的羡慕给刺激到了,他心情烦躁地推开椅子起身,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拎起,瞬间不想再待下去。

梅长苏见目的达到了,便也不再继续逗人。他明知故问地起身看着蔺晨,笑得像一只狐狸:“不玩了?”

“你这没意思,网速那么慢。”蔺晨被梅会长不怀好意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毛,不自在地随口编了个借口,推开人就准备离开。

结果还没走两步呢,就见着副会长言豫津风风火火地跑进来了。

由于和屋里的两人都认识,他就没什么顾忌,直接将蔺晨又拉回了梅长苏身前,瞪着一双眼睛神神秘秘地说:“猜猜我看到什么了?那个列战英,列战英知道么?他在西门后面的巷子里被人堵了,和他一起的还有个戴眼镜的,不知道惹到什么社会人士了,那架势看着特吓人。”

梅长苏听了皱起眉毛,一言不发地看向蔺晨。言豫津不明所以,见自家老大看着蔺晨,也把视线投向对方。

蔺晨被那两人盯着,不自觉地退后了几步。他被心中隐隐的猜测搞得特别不爽,不禁语气很冲地脱口问道:“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

真是笑话,那个叫什么列战英的被人在校外找麻烦了,关他什么事?至于豫津口中戴眼镜的另一个,他根本就不想知道那是谁。

“你……不去看看?”梅长苏迟疑地望向蔺晨,见他明明很想去却硬在死撑的样子实在是哭笑不得。

蔺晨被问地心烦意乱,搭在背上的制服也不穿了,他胡乱挽了挽衬衫的袖子,摆摆手就往门外有去。

“不去!我去看秦般弱跳舞。”

————————————————————

“呯——”

酒瓶底砸偏在墙上,破碎的玻璃片立刻四处飞溅。

萧景琰将躲闪不及的列战英使劲推开,独自挡下了那恶意满满的攻击。

玻璃渣锋利的边缘从他额前划过,立刻在光洁的肌肤上留下伤口,温热的血顺着发丝从额角流下来,红红的一直蜿蜒进脖子里。

“小少爷——!”回过神来的列战英吓了一跳,捏紧拳头就要向对面的人揍过去。

那帮小混混见误伤了萧景琰,回去不好和老大交代,一时也慌了神,骂骂咧咧地威胁了几句就一溜烟地跑远了。

萧景琰拖住想追过去的列战英,朝他摇了摇头说不要管了,这件事过去了。

“可是,小少爷……”列战英见萧景琰被血浸湿的衣领,难过地红了眼眶,“我不上学没关系,你怎么能答应萧景桓穿…穿……”

他咬紧了嘴巴,后面的话说不下去了。之前被萧景桓的人暗算,他就已经做好了被学校劝退的心理准备,可没想到事情还没完,萧景桓居然利用这件事去侮辱小少爷,那些不入流的纨绔子弟竟然敢拿着小少爷被迫拍的照片来示威,真是让人忍无可忍!

“我没事,真的没事。”萧景琰靠在长满青苔的墙壁上虚弱地笑笑,一脸温和地对列战英说,“我知道,你是有多努力才考上这所大学的。我既然听你叫一声少爷,那就不可能放任别人欺负你。”

“小少爷,我……”战英听完萧景琰的话,心尖都颤抖了,他不敢说自己拼命用功读书只是为了就近照顾萧景琰,如果萧景桓想在他身上做文章,那能不能上学根本不重要,因为萧景琰才是他心里最最重要的存在。

这下好了,那个最重要的存在为了保护自己,都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不忍心去看萧景琰头上的伤口,列战英扭着头站在一旁不说话,赌气了好半晌才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扶人。

萧景琰知道战英在闹别扭,也不跟他生气,只是晃了晃脑袋,好脾气地跟他装可怜:“我还以为你不管我了,我的头好晕。”

“哼,流那么多血当然晕。”列战英见萧景琰还能跟他说笑,也就暂时安下心来。他往前几步走到萧景琰面前蹲下,不太好意思地背对着他问,“还能走么?头晕的话我背你回校医务室。”

“不用不用。”萧景琰连忙把列战英拉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头,“我就是受了点皮外伤,医务室也别去,被问起来就不好了。你帮我买点酒精棉和创口贴来,我们清理完了再回去。”

说完这些,他就近找了块大石头坐下,示意列战英快去快回。

知道他家小主人脾气执拗又有主见,列战英也就没有再坚持。他不放心地拿纸巾帮萧景琰擦了擦脸上半干的血迹,再三叮嘱人别乱跑,这才起身跑去买东西。

————————————————————

与萧景琰所在的小巷隔了没多远的死胡同里,刚才还气焰嚣张的那帮小混混们已经全被人打趴下了。

他们横七竖八地瘫在地上,痛地连哼都不敢哼一声。

蔺晨甩了甩自己久未活动的手腕,从旁边的树桠上取下制服外套,踩上其中一人的肚子就开始抱怨:“造反了你们,这是谁的地盘不知道吗?敢来闹事也不先掂掂自己的斤两,真不经打。”

“咳咳…哎哟蔺少爷……饶了我们吧……”被踩住的那人本来还在装死,谁知蔺晨这一下差点把他的肠子给踩出来,他痛苦地捂住脸,哀哀叫着求放过。

“饶了你?可以。”蔺晨跟人打了一架,之前烦闷的心情也舒坦了不少,他用鞋尖踢了踢那人的小腹,成功换来对方一声惨呼,这才满意地收回了腿,蹲在那人身边说,“那你说,你拿什么威胁列战英了?”

那声音里明明带着笑意,但就是让人不寒而栗。

躺地上那人急忙把手机从裤兜里掏出来,哭丧着脸递给蔺晨,抖抖索索地说:“是,是萧家小少爷的照片,我这是偷拍的,就一张。”

蔺晨冷着脸接过递到面前来的手机,发现已经在刚才的打斗中摔坏了。他拎着几乎要散架的手机,拍了拍对方的红肿的脸,轻笑着对人说:“以后不准动萧景琰,动他就是得罪我。还有,今天的事不用我教你怎么说吧?”

那小混混听了拼命点头,心里简直欲哭无泪。

怎么一夜之间,萧景琰就成了不能动的人了,列战英那货就不说了,自家老大也明令不许伤他,现在又冒出来一个蔺家的小霸王,他们这是招谁惹谁了哟!

“快点收拾收拾滚蛋吧。”蔺晨看着小混混那不知为何越来越扭曲的脸,向来追求高质量审美的内心简直受到了冲击,他郁闷地丢下一句话,晃晃悠悠地往回走去。

路过萧景琰他们所在的巷子时,蔺晨装作不经意地回头朝里面瞥了一眼。

温暖柔和的夕阳下,列战英正拿着酒精棉认真地帮萧景琰擦拭伤口,少年清俊的脸孔被对面围墙上投下的阴影隐去一小半,说不出的端正好看。

萧景琰摘下了眼镜,闭着眼让列战英帮忙摆弄他的刘海,手里捏着一张看不清图案的创口贴。

真是,无比温馨和谐的画面。

“妈的,我为什么要过来管他们。”蔺晨揍完人的好心情顿时全没一大半。

说是订婚前互不干预的,自己今天这么做,一定是被梅长苏那些奇奇怪怪的话影响了。

真是交友不慎!他暗自腹诽着,捏着那只摔烂的手机快步走开了。

————————————————————

距离这次校外暴力没过多久,蔺萧两家小儿子的订婚宴就到了。

由于双方都没有大学毕业,所以正式婚礼等到两人毕业再办。

萧父带着全家抵达订婚宴现场时,琅琊阁的蔺老爷和太太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萧景琰今天换上了一身剪裁合体的小西装,优雅的款式将人本就修长的身材衬得更加漂亮。

他有些忐忑地和蔺家父母打招呼,清透的瞳眸在镜片后闪着略微无措的光。

蔺晨没来。

由于是私密的小型家宴,双方也不希望被大肆报道,所以就选在了一个高端的私人会所。两家人落座后,先前热络的气氛随着另一个主角的缺席而渐渐冷淡下来。

蔺晨还是没出现。

萧家人纷纷投去疑惑的眼神,蔺父尴尬地道歉说儿子不懂事,随后转头呵斥秘书快打电话催人。

秘书苦着脸回答说少爷不接电话,可之前明明说已经到停车场了。

蔺父立刻黑了脸,嘴里嚷嚷着小兔崽子,站起身就准备出门逮人。

这厢萧爸爸眼看情况不好,连忙出声叫住了人,一边向萧景琰使眼色一边开口缓解着气氛:“哎呀我说亲家啊,蔺公子还小,玩心重是正常的。景琰啊,你去替蔺世伯看看,见到蔺公子就和他一起过来。”

“……哦,好。”萧景琰闻言点点头,绕过众人出了包厢的门,独自去停车场找人。

他掏出手机想给蔺晨拨个电话,打开通讯录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对方的号码。

明明、明明说好订婚见的,为什么不来?

萧景琰内心一阵气闷,握着拳头微微颤抖起来。他一路往停车场的方向找过去,越走越觉得丢脸,恨不得马上跑回家去解除这个荒唐的婚约。

反正蔺晨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不是他想要的。

昏暗的地下停车场里这会已经歇满了车,淡淡的汽油味让人觉得很不舒服。萧景琰麻木地一辆辆看过去,对能找到人根本不抱任何希望,他隐约觉得,蔺晨就是要让他丢脸,让他知难而退。

————————————————————

绕着偌大的停车场走了两圈,萧景琰不禁心灰意冷,他整了整衣服准备回头,却突然被人从后面用力扯住手,重心不稳之下,直直地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继续找了?”

蔺晨那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萧景琰立马僵住了身体。他急忙挣脱开蔺晨的手,转过身子惊讶地看住来人。

“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

是不准备来的。蔺晨退后一步也回望着萧景琰,暗暗唾弃了一下立场不坚定的自己。

萧景琰被他突然严肃起来的样子盯得莫名紧张起来,不自觉地舔舔嘴唇问他想干什么。

蔺晨皱着眉看萧景琰被舔得水润的嘴巴,心下又开始烦躁起来。他忽略掉自己奇怪的情绪,突然伸手掀开萧景琰额前的刘海,大力把那个淡黄色的创口贴给撕了下来。

萧景琰被蔺晨莫名其妙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呼痛,就被他又照着原来的位置贴上了新的创口贴。

这是,要干嘛?

而另一边,做完这一切的蔺晨明显愉悦了很多。他打了个响指让萧景琰跟上,自己率先往停车场外走去。

果然还是本少爷眼光好,看起来舒服多了。啧啧,那个列战英挑的都是什么颜色啊?

——Tbc

【第一次见面强吻人家】

【第二次见面抢拉人家小手】

【第三次见面拉小手、背后抱抱、戳额头】

【到底谁喜欢谁啊(ヾノ꒪ཫ꒪ )!!!】

评论(58)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