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糖霜

荷兰豆太可爱了,不能呼吸(/∇\*)

[ 蔺靖 ] 龙的新娘(狗血)


说好的《他是龙》AU,私设如山,ooc注意。

另外,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啦!以下正文↓

萧景琰紧阖双目,浑身僵硬地坐在祭池中央的木船里,说心中不忐忑是假的。

他无意识地揪紧自己大红色的衣袍边角,纤长的手指因为用力而蜷缩着,看上去像一朵病态的、色泽苍白的兰花。

举行仪式的官员围拢玉池站了一圈,口中念着艰涩又怪诞的祭词。

大梁开朝至今,已近五百年,之所以久盛不衰,很大原因是得了龙族的庇佑。梁国萧氏皇族有上古典籍在手,可与神族取得联系,但这换来的太平是有条件的——

每次龙神循着典籍中的咒语而来,必以血肉之躯祭之。

从祖宗留下的记录里可以看出,距离上一次祭祀已然过去了百年,如今,便是再次举行龙祭的时候。

萧景琰不明白为什么他是那个命定的祭品,他只知道从自己记事起,母妃便经常抱着他暗自垂泪,说他还那么小,怎么就会被龙选中,还烙了标记。

烙了标记不假,他的左手中指上有一圈细细的银色图腾,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枚指环。母妃告诉他,那不是他生来便有的印记,而是约摸四岁时突然出现的。

这银色图案洗不掉,抹不去,纵使有心遮掩,还是叫人看了去。神官大惊,说龙神托梦,指定要有这印记的人成为祭品。

皇七子萧景琰这祭品的身份,在打上烙印的第二天便成了定局。

如今天下大旱,各地闹起饥荒,瘟疫和难民暴动的奏折雪片似地往宫里递。梁帝本抱着侥幸心理觉得祭祀神龙这事仅有记载,并不能全信,由着神官的意思把景琰定为饲龙的祭品也是顺应祖上规矩。没想到恶劣的事态持续了半年,居然愈演愈烈,周边的小国也开始蠢蠢欲动,趁着动乱骚扰边境。

神官拿出祖宗遗训,请求梁帝降旨举行祭祀,祈求龙神保佑大梁度过这次灾祸,并称陛下将之一拖再拖,已然触怒了龙神。

梁帝疼爱七皇子,不愿让他去亲身试鉴这不知真假的古旧传说,又拗不过百官的殷切期盼,终究还是决定一试。

记录中说,不用选定任何良辰吉日,只需将祭品供在玉池的水中,周围人默念典籍,待出现异象时,祭品叫出龙的名字,龙神便会踏风而来。

“它的名字,我怎么会知道它的名字?”萧景琰曾经这样问过神官。

“殿下,是龙选了您。”年迈的老者盯着萧景琰左手的烙印,高深莫测,“您当然知道。”

没得到任何有用的答案,萧景琰最终还是乖顺地坐进了铺满珍珠宝石的木船,沉默着被推进巨大祭池的中央。

他想起母妃惊慌失措的脸,努力地安慰自己不要紧张,一会祭祀结束了,定要好好抱抱她,让她别哭。

龙神会来吗?不会,别骗人了。

他选择性地去忽略手指上那所谓的标记,不想去相信有关龙的任何事情。

一个时辰很快就过去了,周遭的空气就像是凝固了一般沉重滞缓,原本平静无波的祭池里首先有了动静。

池水以萧景琰为中心,一圈一圈向外荡开了涟漪,哗啦哗啦响的水声在这安静的祭坛上格外清晰。

众人都被这奇异的景象惊得屏住了呼吸,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陛下!天…天上!”

紧接着,众人哗然。

萧景琰被这几乎破音的喊叫拉回了四处飘忽的神思,他睁眼向天空中望去,立刻看到了逐渐产生的异象。

那是什么?

浓重的云团不知何时霸道地遮盖了天日,乌压压地一片。金亮刺目的闪电挟裹着沉闷的滚滚雷鸣炸响在众人头顶,狂风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刮了起来。

一道奇特的清啸在这电闪雷鸣里撕开层云,破空而来,带着山呼海啸般的威压,将地面上的肉体凡胎全都吼得腿脚发软。

半空中,一条巨大的白色尾巴在云层里露了出来,墨绿的鬃毛顺着背脊延伸至尾尖,银色的鳞片在暗灰天色里闪过流水般的光华,端的是任何金石玉器都比之不上。

这就把龙神就召来了?

那我是要死了么?

眨了眨瞪到有些泛红的眼睛,萧景琰突然就不可抑制地浑身颤抖起来。手指上的图腾第一次散发出了灼热的温度,烫得他心头狂颤,控制不住的粗喘声就这样逸出了嘴巴。

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扣开记忆的门,让那被遗忘的画面又变得清晰起来。

带着怪物面具的孩子,在紫藤花树下捏住自己的鼻尖,笑嘻嘻地说:“待你长发及腰,哥哥来娶你可好?”

这、这是什么混账话?!

萧景琰被儿时记忆里那孩童的话窘得满面通红,却又不知在这关头想起来的陈年旧事是为了什么。

直到耳旁传来神官的催促,他才想起现下不是发呆的时候,是该他唤那龙的名字了。

可他哪里知道?

空中的龙仿佛等得太久有些不耐烦了起来,从厚重的云雾中探出半张脑袋,拱了拱尖利的鹿状龙角,又发出一声压迫感十足的龙吟。

这声明显是带了脾气的,萧景琰默默地想。他觉得自己挺奇怪的,死到临头了,居然还有心情去揣测这龙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不过怎么样都没用,萧景琰认命地抚上左手食指的印记,轻轻咕哝了一声:“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个戴着怪物面具的孩子又出现在了脑海里,他看见他拉着幼时自己的手,在上面轻巧地一点,一串银色图腾就烙在了软乎乎手指间。

小景琰,要记住啦,哥哥叫蔺晨。

原来,原来是这样吗?

“你是,蔺晨?”萧景琰喃喃开口,心中不知该喜该悲。他抬眸,在半空蒸腾的云雾里,看到了白龙那漆黑莹亮,中间隐隐透出墨绿幽光的眸子。

和那孩子面具下一样的眼睛。

真是可笑。

※※※※※※※※※※※※※※※※※※※※※※※※※※※※※※

白龙铁钳似的鹰状脚爪箍着萧景琰的腰,锋利的指尖将他本就不太厚实的衣服给戳破了,连带着内里的皮肉也被抓伤,清晰地泛着疼。

他几乎可以肯定,小时候蔺晨准是将他错认成了女孩子,才会许下那些奇怪的承诺,现如今发现他萧景琰居然是个男人,不勃然大怒才怪。

可错误是这色龙自己犯下的,谁让它男女不分。

蔺晨这厢仿佛是能感知萧景琰心中所想,又慢慢收了收爪子。

萧景琰被对方粗鲁的动作勒得实在喘不过气,又在半空中吹了好久的冷风,想着横竖不过是个死,索性不再忍耐,头一歪昏睡了过去。

在萧景琰昏过去后没多久,白龙就带着他飞进了一座浮在半空中的岛屿。

这岛名叫琅琊岛,是他们龙族修炼避世的地方,因为地势的关系,没有人可以踏足这片浮于空中的仙境,当然,被他们自己带进来的除外。

萧景琰其实猜的没错,蔺晨这会儿正憋着气呢。小时候偷偷溜出岛去梁国宫里玩,想说再过不久,梁国就要献祭品了,这次的祭品肯定是轮到他这个少主的,那就不如自己去挑挑。

哪知,哪知那趟出游竟让他英明尽毁,他居然挑了个男孩做伴侣,还托梦给大梁国的神官让他牢牢看紧了自己的人,之后就闭关修炼去了。

待算准时日出关,他高高兴兴地去迎自己选定的孩子,却不曾想美娇娘变成了男人。

听到那人低沉清浅地唤出自己的名字,颤巍巍的尾音拖出自己都不可知的缱绻味道来,蔺晨心头突然狂跳了一下,耳朵连到脊椎都略微一抽,浑身像被雷突然招呼了似的。

他甩甩头定下心神,那感觉便又和来时一样,极快地消失了。

没办法,契约已成,自己是一定得把萧景琰带走了,可他越想越不甘,连带着下手也没个轻重。

抓着萧景琰飞到他住处旁的镜湖上,他突然起了恶劣之心,伏低身子飞近水面,将昏迷不醒的萧景琰扔了进去。

随着飞溅的雪白水花,萧景琰就这么人事不省地沉进了水里。

他的发冠掉了,宫女精心编的头发散了开来,乌藻一般将苍白的脸衬得更加清秀。

蔺晨在湖面外看着,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又缓慢爬上了心底。

“开个玩笑而已,他该醒了。”蔺晨忽略掉心里的异样,继续盯着萧景琰越沉越下的身影。

可是萧景琰真的没有醒过来,他一点挣扎也没有地向湖底沉去,直到蔺晨忍不住游进水里,一边低咒着一边用尾巴卷着他上了岸。

离了水,蔺晨化去龙形,变成了人的模样。

他也不管自己一身雪白的袍子被弄湿弄脏了,抱着水淋淋的萧景琰就在岸边的泥地上坐了下来。

看到萧景琰脸上因为久未呼吸而被逼出的一抹红晕,蔺晨就此晃了神,呼吸一下子小心翼翼起来。

见到这人后,几次三番的心动,究竟是为了什么,他蔺晨要是还体会不过来那就是真笨了,况且,自己又不是那种矫情的龙。

罢了,管你萧景琰是男是女,我既心系于你,认栽便是。

细细想过这么一遭,蔺晨便也冷静了下来。刚才将萧景琰扔去镜湖里,一方面是想闹他,另一方面也是想给他治伤。

抓他来时自己下手太重,把他腰间弄伤了,而琅琊山的这片镜湖虽不至能生死人肉白骨,但也是治疗皮肉之伤的圣水。

既是圣水,哪会把人给淹死。

蔺晨暗道自己刚刚关心则乱,差点着了这小东西的道。

其实蔺晨猜得不错,被大白龙莫名其妙丢进湖里之前,萧景琰就醒了,他在湖里摒起呼吸,想看看蔺晨究竟准备做什么,哪知被湖水泡久了,腰间的伤口居然不再疼痛,在水里憋气了半天也没有窒息的感觉。

这是什么意思,蔺晨把他抓来,不就是要吃他?以血肉之躯饲龙,难道不是这个意思?

哦是了,那可能是要养得胖一点再吃。

打定主意,萧景琰继续闭眼装死,即便蔺晨从湖里把他捞出来,变成人形抱着他,他也没产生和对方沟通的想法。

猎物和猎人聊天,一定是脑子不清醒了。

这边厢蔺少主看着一心决定装到底的萧景琰,越看越是顺眼,盯着对方因沾了水而湿漉漉的睫毛,偏就想让他睁开双眼,好把纤长羽睫上挂着的水珠给眨落下来,看看会是怎样一种透着青涩的风情。

唔,不好不好,这人就在怀里搂着呢,自己怎么就开始妄想了呢。蔺晨摇了摇头,准备把萧景琰拍醒,手伸到一半突然半空中转了个弯,来到对方腰上刚刚愈合的伤口,狠狠地掐了一把。

“唔…”萧景琰千算万算没想到蔺晨会来这手,一时没忍住,被掐痛的闷哼就这么溢了出来。被对方迁怒戏耍了这许久,饶是他脾气再好也要生气了,他猛地睁开眼,却在看清眼前的俊脸时而失了言语。

“初次见面,我是蔺晨。”

长发白衣的青年向愣神的萧景琰眨眨眼,一副风流翩翩佳公子的模样。

当然,如果忽略掉他正挑着别人尖翘下巴的手的话。

萧景琰好歹是堂堂皇子,何时被人这般轻薄过,他气极地挣动起来,可无奈蔺晨搂着他腰背的手劲太大,竟然无法挣开分毫。

平白无故被人占了便宜,萧景琰却拿对方毫无办法,他瞪着蔺晨,黑黢黢的眼仁里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委屈来:“你究竟要干什么?要杀便杀,断不必如此羞辱我。”

蔺晨捏着萧景琰的下巴,看到他故作坚强倔样,心里实在是痒痒地不行,松开对下巴的钳制,转而又挑起人家一缕潮湿的黑发,轻飘飘地开口问道:“谁说我要杀你了?”

“……”萧景琰皱眉,不知道这个人又要耍什么把戏。

“你说,谁告诉你我要杀你?”

蔺晨的指尖溜过萧景琰的脸颊,不依不饶地凑近他询问。

萧景琰被对方逼得退无可退,倒像是整个人窝在了蔺晨的臂弯里。他羞得耳朵都红透了,连脖子都渐渐染上了一层粉粉的红。

七皇子躲不开,只能扭过脖子,清清嗓子开口:“神龙循咒语而来,必以血肉之躯饲之,这不是你们定下的条件么?”

“……原来你们是这样理解的。”蔺晨听了没忍住,闷声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对我们龙族有什么误会。”

“难道不是那个意思?”萧景琰见面前的龙族笑地停不下来,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蔺晨点了点萧景琰有点发红的鼻尖,笑嘻嘻地问他:“召唤龙的祭词,你可知是什么意思?”

无语地拍开对方不规矩的爪子,萧景琰皱着眉头沉思道:“没人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些词句太过艰涩,连起来根本不是能够理解的句子。”

不让摸脸,蔺晨又玩起了七殿下的头发,他似笑非笑地望着萧景琰漂亮的眼睛,语气轻佻地说:“也难怪你们不知道,那是龙族的语言,我翻译几句给你听?”

萧景琰木木地点点头,又觉得自己其实不该听。

蔺晨搂着他站了起来,轻轻地旋了个身,萧景琰大红色的衣袍缎带就在空中滑出了一道通红的轨迹。

“命定的处子,身穿绛红的祭服,为此生,为此死,请来带走她和她的贞洁……”

萧景琰越听越不对劲,他抿紧了薄薄的嘴唇,拒绝自己再听下去,却又不好意思让蔺晨停下。

知道萧景琰面皮薄,见逗够了,蔺晨也适时收了手。他将萧景琰放下地,扶着人站稳了身子,却见那人尴尬地低着头,一眼都不肯看自己。

蔺晨居高临下瞧着萧景琰露在衣服外一段雪白的脖子,咽了咽口水,开口打破了僵局。

“……景琰,如果你一时难以接受,我这还有一个提议。”

听到还有别的选择,萧景琰松了一口气,他抬起头来刚想问问那另外的提议是什么,却突然被蔺晨揪住脑后的头发,结结实实地在嘴巴上啃了一口。

蔺晨紧贴着萧景琰的嘴唇,在他柔软的嘴角舔了舔,像一条偷了腥的猫一样满足地低声说:“如果景琰不愿意就这样嫁给我,那我们先成亲,再慢慢培养感情,可好?”

啪嗒。

萧景琰觉得自己脑子里一直绷着的一根弦断了,他握紧拳头,毫不犹豫地冲蔺晨那张欠揍的脸打了过去。

好一个另外的提议,和原来的有什么区别?!

※※※※※※※※※※※※※※※※※※※※

今天的殿下也是气鼓鼓的(´⌣`ʃƪ)


评论(19)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